潇潇小野

变形金刚,艾尔登法环,终结的炽天使(磕米优),小马宝莉,新神榜杨戬,恋与,光夜,MC

反正真的挺难受的

*我把我最近的文字记录了下来,很长,不想看就退出吧,能坚持看下来的我真的很感谢。我不太清楚我跟他(我爸)到底谁错了,或者双方都有错误,但是我确实觉得委屈也很难过,文字有改动因为当时我情绪太激动是哭着写完的,很多地方不通顺或者有歧义。

以下为我周末写下的日记(算是吧)


早上刚起,他说豆浆要喝放在锅里的,此时他刚提着早饭进家门,至于他说的后面还有没有"别喝门把上挂着的"我记不清了。洗漱完以后刚要坐下,他让我自己去倒碗豆浆,刚进门看见门把上挂着一个,就倒碗里了,没多想。放微波炉里微了。我早上起来很迷糊,很多时候别人对我说的我就忘了。

他看见微波炉在运转,问我倒的哪个,下意识脱口而出门把上的,看见他脸色突变才想起来我倒错豆浆了。"我不是跟你说了门把上那个不能倒吗!"他大声说着,眼睛瞪得很圆,"你这样啥都记不住怎么可能学得好!"我被吓到了又看他把微波炉里的豆浆端出来,一甩手泼到了水池,豆浆点点撒了一地,冲了一下碗后他"邦"的把碗拍在桌上,我开始倒锅里放着的一袋豆浆。

他正在拿拖把拖地上撒的豆浆边说"我是不是跟你说过要倒哪个!" 

"嗯。"我端着豆浆回到桌前,

"你说你能记住些啥,我早上刚说了你就忘,学习也是,整天蔫气蔫气的,那天我晚上说你洗头的事你第二天中午还记得,我都不记得了,估计你从那天早上开始就一直想着这事!" 

"我没有。"

"那为什么中午回来还说?"

"跟老妈聊天想起来了。"

他:"那你直接说你头很油不就得了?"

"我说了,然后你说照这样下去我以后还不得天天洗,然后你就去睡觉了。"

"你光想学好没行动,能学好吗?"

我:"怎么没有,现在数学题天天做,英语天天背,其他学科我做了都看解析"

"公式你背过了吗?"

"虽然没有都记住但是在一点点背,昨天我刚看了"

"公式不背你怎么做(题)?天天都是那样没精神,今天刚睡觉起来还困,哭有用吗?每次说到学习你都哭,跟老鼠药一样挤一点出一点,我看你月考能考成啥样。"

"我不是因为学习哭。"

"那是因为什么,你觉得委屈?"

*横线部分是后面划了剪头又接的一段

哦,还说我"就说这么几句你就记了这么久,你是玻璃心吗一戳就破?以后到社会上上班天天都会让你委屈,就你这样上一天班就不想干了。"我知道在外面委屈多,职场片我又不是没看过,老妈回家有时也会抱怨自己的上班不顺,虽然我也没有步入社会,但家不就应该是和谐温暖的地方吗,为什么还要像工作一样受尽委屈,让人感到难过甚至想逃离呢?家不就是个在外难过了伤心了可以回来抚慰滋养的地方吗,但是在外面受委屈在家也一样的话,那得多难过啊。


"我不想说。"

如果我说了,他肯定又要说这说那了。后面他说了什么我没细听,总之很伤人。那天洗头是——我想洗头。

他:你今天要洗头?

我:嗯。头发油了。

他:你怎么又洗,之前不是刚洗过吗,之前才几天你就又要洗,上学期七天一洗你怎么度过的?


那天是周三洗的,我周天再洗,拉直后头发油的很快,打绺,上学期七天一洗是因为我懒,并不是因为头不油不痒,因为头发卷曲也看不出来脏。然后我说:我头发很油了,都打绺了,也很痒。

他:"就照你这样下去我看你就得天天洗了!"然后关门睡觉去了。

 还有件事,我第二天早上起床穿衣服时,他非要开灯(不是一次两次了,刚起床开灯真的很恍眼),我说"不用,不,不。"然后我把他开的灯关了——我真用不着,穿完衣服就出去吃饭了,再回屋穿上外套背上书包就走了。就看他愤怒的走到我屋,啪一下把灯开开,他也不管,就由那灯亮着,到我要出家门时本来我不想把灯关上,让它亮着,结果虽然这么想的但是手却条件反射关了,出家门才想起来。

引发这些事的居然只是我倒错了豆浆,我早上不清醒本来就马马虎虎,醒着我也会忘更不必说这时候了。就因为这样打发雷霆。门把上的豆浆是昨天了,微错了拉肚子还能长记性。而且又不是不可挽回的事,我忘了提醒一下就行了,不至于此。

*后面一小段内容放在图片里吧,不想打了,打字好累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